儿童肾脏病与遗尿症诊治高峰学术论坛在徐州儿童医院举办

2016-09-15 14:02
摘要:
整场开幕式在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副院长的主持下召开,来自上海、北京、重庆、广州等地的知名专家、教授亮相开幕式……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我们非常感谢徐州市儿童医院承办此次肾脏学高峰论坛,我们也希望以后经常来徐州,共建儿童肾脏病专业发展新高度!”在9月10日的开幕式上,由南京军区总医院的夏正坤教授首先致辞,他提出“儿肾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儿童的健康也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应当重视儿童健康,重视加强儿童肾脏保护。”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丁洁随后发言,她说:“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是与在座的各位相同的,我们对于徐州市儿童医院,一所儿童专科医院承办此次全国性的会议感到期待,这说明我们儿童医院对于儿肾疾病的重视,这是我们广大患儿之福。”在两位教授发言结束后,徐州市儿童医院范从海院长提出:“各位专家都是儿肾、遗尿病方向的精英,相信你们的到来可以推动徐州乃至整个淮海经济区、全国儿肾学方向最顶尖技术的发展,你们来到徐州传金送宝,我们参会的广大医师定要抓住此次良机,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整场开幕式在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副院长的主持下召开,来自上海、北京、重庆、广州等地的知名专家、教授亮相开幕式,得到与会人员地热烈欢迎。徐州市电视台先后对丁洁教授、夏正坤教授、甘卫华教授、赵晓东教授、张锐锋主任进行采访,他们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对儿童肾脏病目前的形势进行分析,也向家长提出了一些建议,提出应当给予儿童肾脏保护应有的重视。

  开幕式结束后,学术论坛正式开始,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丁洁副院长首先开讲,整场论坛课程共有16节,每节40分钟,每堂课授课期间均有一名专家作为主持人把控整场进程,负责梳理教授课件,并整理学员问题。由于当天是教师节,在休息期间,学员代表向前来授课的资深专家代表——年过70岁的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的易著文教授献花,表达对老师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尊敬之情,易教授更是应景赋诗一首,向全国各地的老师致敬。授课专家无一不是专业精英,对课程的把握、重点的讲解、知识点的涵盖非常全面,听课学员从实验结果、病例收集等各个方面向专家提出疑问,并得到耐心解答。9月10日下午课程结束后,江苏省儿童肾脏病学组委员会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于9月11日中午正式落下帷幕,由徐州市儿童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张锐锋致闭幕词,他说:“徐州市儿童医院再次热烈欢迎前来授课的各位领导、专家,你们的到来、你们的讲课都使我们受益颇丰,本次会议举办的很圆满,就目前儿童肾脏病的形势、发展侧重进行讲解,对于照顾不周的地方还请各位专家多多包涵,我们期待你们下一次到来,推动我们儿肾学科建设,为儿童谋福祉!”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