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童大面积烧伤 徐州市儿童医院烧伤科精心施治助其恢复

2021-03-26 10:57
摘要:
冬季天气寒冷,各种取暖神器也是轮番上阵。可是,这些也会成隐形定时炸弹,危险性事件简直令人触目惊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就医信息:冬季天气寒冷,各种取暖“神器”也是轮番上阵。可是,这些也会成隐形“定时炸弹”,危险性事件简直令人触目惊心!

  这不,来自邳州12岁的李佳,去年12月底在家中用木柴生火取暖,不料,木柴比较潮湿点不着火,他想到了用汽油助燃,没料到汽油爆燃,将他身上衣服燃着,再加上家中没有大人,扑救不及时,造成身上大面积烧伤。

  在当地医院进行了创面湿敷、保护、补液等措施,随后,家人将李佳转到徐州市儿童医院治疗。

  徐州市儿童医院普外二科烧伤科主治医师张方介绍,孩子入院时烧伤面积非常大,分布于头、面颈部、躯干、四肢,烧伤程度也很深,孩子整体状况很差。

  李佳全身皮肤烧伤面积达56%,其中三分之二为深度烧伤。

  那么,针对李佳的伤情,徐州市儿童医院普外二科烧伤科团队是如何为他治疗的呢?

  01

  刚入院时进行了抗休克,防止呼吸道梗阻、抗感染等治疗,一周之后陆续进行创面处理。

  02

  一周后,普外二科烧伤科团队开始为他分次实施清创切痂手术。

  03

  清创切痂手术是分次进行, 植皮手术也是同时随之进行。

  3个月的时间里,李佳经历了8次手术,如今,身体烧伤创面已经完全封闭,所植皮片现也已完全成活,目前可以下床活动,基本具备了出院条件。

  后期还要进行哪些方面的治疗呢?

 

  儿童烧伤、烫伤事故不好预判,意外发生会给患者身上皮肤造成严重伤害。在烧伤事故发生时,受伤者首先要保守好口鼻呼吸道,避免呼吸道灼伤继而造成呼吸困难。其次,大面积烧伤,不仅会让受伤者很痛苦,而且皮肤上会出现大量水疱,更会容易发生感染,若不及时正确处理还会对皮肤造成进一步的损伤,因此,烧、烫伤发生时要掌握正确处置的五字格言----“ 冲、脱、泡、盖、送”。

 

  专家提醒:烧、烫伤较轻者可以自行简单的处理一下,之后用干净毛巾包扎一下,重者在自身处理不了的情况下,最好选择去医院治疗,因为大面积烧伤很容易导致患者休克,不抓紧治疗就会危及到生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