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成功举办小儿外科围术期护理新进展学习班

2019-06-04 15:16
摘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 :为推动小儿围术期麻醉及护理医学新知识、新技术的传播更新,促进淮海经济区小儿围术期护理管理水平的提高, 徐州市儿童医院 于2019年6月1日在温德姆酒店三楼会议室隆重举办徐州市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小儿外科围术期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参加此次学习班共有150余人。 开幕式由徐州市儿童医院手术室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推动小儿围术期麻醉及护理医学新知识、新技术的传播更新,促进淮海经济区小儿围术期护理管理水平的提高,徐州市儿童医院于2019年6月1日在温德姆酒店三楼会议室隆重举办徐州市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小儿外科围术期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参加此次学习班共有150余人。

        开幕式由徐州市儿童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孙文娣主持。党委委员文成致开幕词,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并指出此次学习班为手术室发展奠定了基础,促进了小儿外科围术期护理向更高层次发展,并预祝本次学习班圆满成功。

  本次学习班有幸邀请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护理部李国宏主任莅临授课,李主任就手术室亚专科建设的思路与方法做专题报告,解析了亚专科建设管理、专科轮转周期、人员专科划分以及考核内容和方法,让学员们对手术室亚专科建设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认识。

        同时也邀请到了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韩小云护士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张梅副主任就微创手术培训与管理以及护理不良事件上报管理做精彩授课。各位专家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名副其实的精品课程,博得学员阵阵掌声。

 

        接着由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蔡盈主任就品管圈工具的应用做深度分析,从品管圈概念、运行步骤到医院护理品管圈推动经验分享,指导品管圈在护理质量管理中的运用,得到现场学员的一致好评,又一次把学术会议推向高潮。大外科陈学銮科护士长、消毒供应中心朱继红护士长、第二手术室王桢淑护士长、手术室孙文娣护士长也进行了精彩授课,各位专家围绕小儿外科常见症状及护理、手术器械预处理常见问题、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小儿围术期护理等方面进行探讨。

  此次学习班为淮海经济区广大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参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听课受益匪浅,对以后的护理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