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迎接徐州市兴北小学小记者团采访

2019-05-05 16:38
摘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 :2019年4月29日, 徐州市儿童医院 邀请徐州兴北小学小记者进行体验式采访,小记者们以小小观察家的身份来到医院、对话医护人员,了解背后的故事。 下午两点半左右,来自徐州兴北小学的老师和学生记者一行人在外联办的带领下来到了徐州市儿童医院外科大楼。在普外二科办公室见到 殷易钰 主任以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2019年4月29日,徐州市儿童医院邀请徐州兴北小学小记者进行体验式采访,小记者们以“小小观察家”的身份来到医院、对话医护人员,了解背后的故事。

  下午两点半左右,来自徐州兴北小学的老师和学生记者一行人在外联办的带领下来到了徐州市儿童医院外科大楼。在普外二科办公室见到殷易钰主任以及张钰琪护士长。孩子们眼神充满着紧张与好奇,一时语塞不知道该从哪开始问起。还是护士长打破了沉默,她笑意盈盈的对小记者们说:“小记者们你们好,你们有什么问题想问我们吗?”孩子们这才打开了话匣子,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开始提问自己准备好的问题:“殷主任,第一次做手术时,您是否紧张?又是如何克服的呢?”,“护士姐姐,来这里看病的小朋友输液时为什么有的打头,有的打手,有的打脚呢?”殷主任和护理人员都被孩子们的童趣逗笑了,他们认真做出了回答,并向小记者们科普儿童意外伤害的小知识。


  接着大家来到了新生儿外科办公室,见到了刚准备上手术台正在做术前准备的刘丰丽主任,孩子们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问题,“刘主任,你们平常一天要看多少名生病的孩子呢”,“刘主任,我经常感冒,应该注意什么呢?” 刘丰丽主任一一耐心做出了解答,小记者们仔细记录下回答。回答完后,刘丰丽主任又匆匆去了手术室,小记者们不由得感叹“医生真辛苦呀!”

  不到一个小时的采访学习,让小记者们对医务工作有了长足的了解。值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小记者们向全体医务人员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心愿卡。一场交流后,小记者们对医务工作者有了更多的认同和崇高的敬意,也让在场的医务工作者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当前,徐州市儿童医院正持续致力于丰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内涵,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儿童健康。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培养公众的健康行为,促进“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有效实施。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