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 从零做起——徐州市儿童医院医疗服务前移 守护儿童健康

2019-04-02 15:39
摘要:
2019年4月1日由外联办带队赴爱玛家国际母婴会所中心进行护理查房......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践行国家卫健委《健康儿童行动计划》要求,开展新生儿安全行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按照徐州市儿童医院将健康服务工作前移的工作部署,变被动接受求医向主动服务前移,在曹军华院长的亲自指导下,改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2019年4月1日由外联办带队赴爱玛家国际母婴会所中心进行护理查房。

  首先,为新生儿建立健康档案,使用《徐州市儿童医院健康管理表》,记录儿童从0岁开始的健康情况,关注0-6岁儿童喂养状况、日常护理、安全照护、疾病预防、异常情况的识别、智力开发等,后续跟踪随访,进行阶段性评估,为其提供持续性健康管理,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医务人员对会所内新生儿逐个进行护理查房,对存在护理问题的宝宝,现场予以指导及护理干预,措施包括加强皮肤护理,注意合理饮食,观察病变部位,预防感染,注重手卫生等。并对母婴会所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如:脐部护理操作规范,皮肤部位观察要点等,提供技术指导和专业帮扶,提高其专业水平。对存在医疗问题的宝宝,建议到儿童医院就诊,外联办为会所婴儿提供绿色通道保障,满足宝宝对医疗资源的需求,缓解宝妈后顾之忧。最后,与会所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会所工作人员与产妇母子需求,及时调整健康访视计划,满足宝宝健康成长需求。

  此次活动受到了母婴会所及宝妈的赞誉与好评,查房活动为新生儿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护理服务,依托医院各医疗专业组优质儿科资源,保障新生儿安全,促进儿童健康,同时提高了​徐州市儿童医院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体现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