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心内科团队参加2018中国儿童心脏病大会

2018-09-26 08:58
摘要:
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在主任安新江带领下,医护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儿童心血管疾病是我国儿童尤其是婴儿死亡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小儿心脏病学已发展成为包括心脏内外科、影像诊断、监护、护理、遗传及实验诊断等多专业的临床学科。近年来小儿心脏病学的学科发展迅速,防治及研究小儿心脏病的专业技术队伍也不断壮大。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基础医学及临床医学的发展,尤其是转化医学和精准医疗理念的出现,使小儿心血管疾病预防、诊断及治疗、护理理论和技术在不断更新

  2018年09月21~23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立医院承办。本次大会设立了先心病、起搏与电生理、围产心脏病、心肌炎、心肌病、川崎病、肺高压与晕厥以及护理等多个论坛,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多家医院,500多位从事小儿心血管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为与会者提供了广泛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儿科学的发展。

  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在主任安新江带领下,医护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在本次护理论坛中,成立了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心血管病专委会护理学组。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黄珊珊护士长在儿童心血管病护理管理方面的出色表现及儿童心血管专科护士培养方面的探索研究,得到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领导和专家的认可,荣幸地当选为首届学组委员并应邀参加本次会的主持。此次会议中,​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护理团队中有5篇论文被大会录用,其中一篇参与大会交流。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分论坛就护理动态、前沿理论、护理成果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全面展示了儿童心血管疾病护理研究方面的最新成就,介绍儿童心血管疾病诊治与护理方面的最新进展,探索未来个体化、精准化,防治与科研的发展趋势,对儿童心血管病领域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经验交流,追求学术共识提高临床水平,从而进一步促进了我国小儿心脏病及相关学科的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

  小儿心血管学科的迅速发展,诊疗护理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不断汲取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打造规范化的儿童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为心血管疾病儿童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的战略实施添砖加瓦。

  金秋送爽,共聚泉城济南,通过此次大会,我们追求学术共识、提高临床水平,从而进一步促进我国小儿心脏病及相关学科的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让我们期待来年再次相聚,为小儿心血管疾病诊治作出新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