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成功举办2017年高危儿早期监测与干预学习班

2017-12-22 15:45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康复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与合作,了解儿童康复诊疗技术的最新进展,徐州市儿童医院、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委会……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进一步加强儿童康复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与合作,了解儿童康复诊疗技术的最新进展,徐州市儿童医院、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委会、徐州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共同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高危儿早期监测与干预学习班”于2017年12月22日在徐州儿童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兵教授、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康复学组委员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侯梅教授以及徐州儿童医院康复专业的几位主任对培训班学员做学术报告,来自省内、外参会代表共100余人。

  开幕式上,徐州儿童医院孙敦琇书记主持、曹军华院长致开幕词,曹军华院长说到“诚挚地感谢各地儿科同仁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徐州儿童医院的发展!诚挚地欢迎广大儿科医务人员来到这里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关注的事高危儿早期监测与干预,授课专家将把涉及儿童康复最前瞻的知识传授给广大学员,希望广大学员能认真听取专家们的讲课并能与专家积极互动。”随后,苏州博爱学校的梁兵教授讲话,梁兵教授讲到“很高兴又能再一次来到徐州市儿童医院,感谢儿童医院院领导及康复科的盛情邀请,还有来自各地的学员们这种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真是难能可贵,我也会在授课当中让学员们与我互动,把康复专业中最难解决的问题在这次授课中一一解答。”最后,徐州市卫计委郭成杰处长讲话,说到“我代表市卫计委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各位医务工作者前来求学,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学习班有限的时间中能有所收获!本次邀请的梁兵教授和侯梅教授,他们的到来为儿童康复专业的培训提供了理论支持,希望大家能灵活运用本次培训授课内容,能把所有知识运用到实际诊疗过程中。”

  本次会议就《基于ICF的感觉运动挑战》、《脑瘫/脑瘫高危儿的早期运动干预》、《高危儿脑损伤的早期识别与康复管理策略》、《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的新思考》、《高危儿早期影像学监测》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学术报告。会期,各位学员认真听讲并记录相关疑难问题,在问答环节中,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学员们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学习班,学员们感到内容广度和深度兼顾,理论和实践并重,具有很高的临床应用价值。通过此次儿科医师之间的交流,在工作中能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救治无数患儿,从而将理论知识真正落实到实际诊疗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