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举办护理新技术 论文撰写汇报比赛及标准化病房分享会

2017-12-20 09:47
摘要:
初冬的儿医,洋溢着勃勃生机,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于2017年12月19日,在儿研楼八楼会议室举办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新技术、专科护士、外出学习、论文撰写汇报比赛及标准化病房分享会......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初冬的儿医,洋溢着勃勃生机,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于2017年12月19日,在儿研楼八楼会议室举办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新技术、专科护士、外出学习、论文撰写汇报比赛及标准化病房分享会,经过大科的层层选拔共21位护理人员进行汇报交流。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委员文成科长、护理部蔡盈主任及所有科护士长、各临床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近100人参加会议。

  在活动开始文成科长做指导讲话,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是护理工作的总结,也是护理工作思路的创新,更是管理方法的运用,让全院护理人员找出自己的工作优势,找出自己的努力方向。在比赛过程中,护理人员以PPT形式充分展示了科室的亮点,生动详实的资料、精美的视频及图片、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在比赛交流阶段,护理用具的创新性及实用性强,即减轻了护理人员的工作负担,又保障了患儿安全。部分外出学习人员与专科护士,共同分享进修心得体会,以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呼吸一科哮喘标准化病房的分享,也使徐州市儿童医院在优质护理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人性化、舒适化,使患者切实感受到标准化病房的优势和好处,医生和护士真正能够全身心围绕着患儿开展工作。听取分享后,护理部蔡盈主任指出基于信息化平台,要有更多的专病化专科化发展,形成标准化模式、建立标准化资料,使专科化病房有可推广性,可复制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聚医疗护理中坚力量,启发临床一线员工的智慧,自下而上探讨临床护理问题前沿。2017年有太多的故事可以珍藏,有太多的收获可以诉说,让我们不忘初心展芳华,与医院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实现我们伟大的儿医梦。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