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举办2019年“儿科护士临床急救护理能力”竞赛

2019-10-06 10:09
摘要:
2019年9月1日至9月30日,徐州市儿童医院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CPR培训及考核工作......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进一步培养儿科护理人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能力,强化临床评估能力和急救技能水平,提高对临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评判性思维能力,由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牵头,急危重症专科护理小组负责,于2019年9月1日至9月30日采用OSCE模式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CPR培训及考核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和操作两个部分。9月1日至12日,临床各科室分别对本科室所有护理人员进行CPR相关理论、技能的培训与考核,9月16日10:00在儿研楼八楼进行了理论笔试竞赛,最终筛选出31名护理人员参加OSCE临床急救技能考核的竞赛。9月16日13:30在八楼示教室对参赛人员以及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进行了情景演示OSCE考核模式的培训。此次培训分组进行,由院级带教老师现场演示,真实还原OSCE考核模式,现场氛围严肃、认真、有序、热烈,医院护理人员对此次培训模式非常满意。

  9月23日13:00在示教室八楼进行了OSCE临床急救能力考核竞赛,此次考核着力于“创新、真实、严谨、公平”的原则,考官前期均签署了“徐州市儿童医院护士临床急救护理能力竞赛评委保密协定”。护理部蔡盈主任莅临现场进行巡查和指导。

  此次考核共分为三个站点,第一站为评估站,通过阅读案例,选择评估时所需要的用物,正确的评估、判断患儿存在的所有护理问题;第二站为操作站,根据第一站提出护理问题及时给患儿实施正确、有效的护理措施,并根据附加题干快速判断患儿出现的病情变化,选择所需的操作用物,正确处置,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第三站为相关知识站:通过问卷答题的形式完成与此次案例相关理论知识的考核,进一步判断护理人员对疾病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

  通过此次的培训与考核,很大程度上强化了儿科护理人员临床评估能力和急救技能水平,提高了对临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评判性思维能力,切实促进了护理人员相互学习、创新求实的专业精神,着力打造了一支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的强大的护理队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