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举办防止误吸、防范麻醉并发症PDCA案例汇报会

2016-12-14 14:43
摘要:
范从海院长在演讲结束后进行了点评并发表了总结讲话。范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汇报会积极意义,通过对两个“误吸”案例深入剖析与持续改进……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2016年12月13日下午,徐州市儿童医院在儿研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防止误吸、防范麻醉并发症”PDCA案例演讲汇报会。会议由曹军华副院长主持,院属各科室主任、护士长、中级职称及以上人员、科室骨干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范从海院长、杜雪梅副院长、齐红霞副院长均到会指导。丰县人民医院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麻醉科等7位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首先,曹军华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希望全院职工重视患儿安全,通过PDCA管理案例的汇报让大家能更加熟练地掌握使用PDCA循环管理工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水平,促进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改进措施的有效执行,实现医院PDCA循环管理的常态化。



  SICU祁伯祥副主任医师、PICU姜朕副主任医师、内分泌科王培主治医师医师、NICU高坤护士长、麻醉科莫涛医师、医学影像科徐超医师、护理部李婉丽护士长及医务科郑小翠主治医师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医院使用PDCA循环管理工具在防止误吸、防范麻醉意外及并发症,保障患儿安全持续改进工作。汇报过程亮点迭出、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医院的行政管理水平与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成效。

  范从海院长在演讲结束后进行了点评并发表了总结讲话。范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汇报会积极意义,通过对两个“误吸”案例深入剖析与持续改进,体现了各相关部门对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付出的努力,充分展示了我院科室管理者及骨干力量、年轻力量在淮海地区儿科管理的引领能力,彰显了团结奋进的精神。范院长同时希望全院职工应重视不良事件管理,汲取经验,改变陋习,防微杜渐;并要更加重视基础性、细节性问题的管理,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务必使各项管理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为争取建立省级、国家级儿科诊疗中心努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