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里吸纳多余的空气就会引起打嗝

  牙龈出血

  正常情况:刷牙时牙龈出血,可能是牙龈有问题,或者齿龈炎。牙龈出血了表明牙齿周围的牙菌斑太多了,导致了牙龈发炎。

  虽然是小问题,但是也千万别不重视,只要到医院看看就行了。

  异常情况:严重的齿龈炎通常和更多类型的牙病有关。牙根炎就是其一,不过及时治疗还是没问题的。发炎的牙龈会释放出细菌,这些细菌进入血液后会被输送到其他器官。

  如果你的牙龈经常出很多血,提醒你一定不要疏忽,及时到医院治疗。

  鼻塞

  正常情况:鼻腔持续不通气或者有压迫感,由于感冒引起的鼻塞。

  这种情况下的鼻塞,问题不大,治好感冒,鼻塞也就没了。

  异常情况:鼻腔持续不通气或者有压迫感,可能是低度化脓性感染的表现。但是有许多患有长期鼻塞的人却误以为是过敏,不寻求治疗,非常危险。

  持续的鼻塞、流鼻涕、面部有压迫感,应及时就医,以防感染扩大。

  打嗝

  正常情况:往往与胃部受凉或情绪波动有关,吃饭过快、胃里吸纳多余的空气就会引起打嗝。

  喝点热开水或休息片刻即可停息。

  异常情况:但如果频繁地嗳气或打嗝,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的迹象。此时,胃酸反流至食道,引起胸部烫觉,更为严重的则会引起心肌梗死。

  如果一整天打嗝或嗳气,或者经常借助药物帮忙,那么就要去医院检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