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也可能是对某些食物过敏

  一、声音沙哑

  正常情况:说话太多或是发音错误,短时间的使用嗓子不当引起的。

  多喝点水滋润喉咙,适当地休息几天即可。

  异常情况:如果是长时间声音沙哑或者是突然沙哑,则可能是长时间高声喊话、长时间抽烟喝酒引起的。这时候要注意了,极有可能声带已经严重病变,要警惕喉癌的发生。在喉癌的早期阶段,只有声带增厚,或韧带受累,引起声带震动异常,相应出现程度不同的沙哑症状。这个时期恰是治疗的最佳时机,可收到“刀”到病除的效果,且不会失去嗓音。

  二、口腔溃疡

  正常情况:口腔中出现了让口腔红肿、疼痛的小白点,常常意味着小白点附近受到了感染。也可能是,你身体缺乏维生素C,或者对某些食物过敏。

  溃疡通常会自行痊愈,要么到药店让咨询师推荐点非处方药也可以。

  异常情况:若口腔内部软体组织或舌头内出现肿块,这时候就要注意口腔癌了。尤其要当心那些面积不断扩大的口腔溃疡,当它们逐渐转化成白色块的时候。

  一旦发现尽早到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