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使命,战“疫”守初心——徐医附院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8月20日,泉山区副区长、泉山公安分局局长张新,火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平,火花街道党工委委员尚尔亮等一行,来到徐医附院,将印有“勇担职责、无私奉献,鼎力援助、同心战疫”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医院,感谢医院的护理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火花街道高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阐释了“闻令而动 患难与共”的大爱精神,为火花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大力量!街道办事处代表4.3万余居民向徐医附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最衷心的感谢。

  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代表医院接受锦旗和感谢信,并表示:非常感谢办事处对徐医附院工作的肯定,徐医附院自2018年高质量转型发展以来,围绕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重点实施人才学科和文化铸院两项战略,狠抓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三项工程,实现“四个回归”,全面倡导的“六有、六个起来、六个提升”的价值理念。医院也因此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未来,徐医附院人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落实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讲话精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更好地为淮海地区百姓服务。

  8月16日,徐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抽调医院500名医护人员执行8月16日至8月18日徐州市泉山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任务,对接泉山区七里沟、湖滨街道、翟山、段庄街道、桃园街道、火花街道、和平街道、王陵街道8个办事处,共计163个采集点。接到任务后,在院党委及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严密部署下,护理部以及各总支、支部立即响应,两小时内完成500名医护人员的组队,其中护理人员432人、职能部门志愿者68人。很多护士直接从工作岗位走上核酸采集岗位,在采集工作结束后稍作休整又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职能部门志愿者中很多人已经临近退休,但是仍然坚守一线、上阵采集,同时发挥疫情防控经验丰富的优势,在换班休息期间向群众解释宣讲核酸检测意义和感控常识,引导群众正确配合检测。各采集队队长严密组织,干在先、冲在前,时刻提醒队员谨遵核酸采集流程,防止交叉感染,确保核酸检测安全,对采集工作中时段安排、物资准备、区域布局、流程对接等方面的不足给出专业的优化意见,确保此次采集演练工作顺利完成。在执行核酸采集演练的任务过程中,院领导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带领院感、医疗及护理专家深入各个采集点进行督导检查,保证了采集工作科学、规范、安全、高效,切实保障了徐州地区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期间工作繁重、艰巨,队员们始终效率不减、标准不降,头顶炎炎烈日,身披点点星光,一直处于“连轴转”的工作状态,秉承“应检尽检”原则,往返于检测点、居民家中,尽所能值守岗位,从容面对不断增多的检测任务。时值酷暑高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衣服都能拧出汗水,皮肤浸泡到发白,全体队员没有一个退缩,按照社区分工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的“天使白”和“志愿红”密切配合,成为这个夏日里最靓丽的风景线!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采集队同步进行入户核酸检测,织牢织密全覆盖、无遗漏的社区疫情防控网络,顺利完成火花街道居民核酸采集任务,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徐医附院人的责任担当和无畏风采。

  接到感谢信,不少队员表示,核酸检测任务虽然繁重紧张,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彰显了医护人员的职业精神。

  18日中午,战“疫”集结号再次吹响,刚刚结束采集任务的队员又接到了经济技术开发区核酸采集任务,义不容辞地奔赴新的检测点,截至19日晚11点,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采样任务已全部完成,徐医附院累计完成核酸采集227000余人次,在徐州市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后,徐医附院人将继续坚决扛起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感控要求,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彰显医护队伍强大的精神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疫情面前与社区同志同舟共济、患难与共,一如既往地紧密合作、携手共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