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伏天里的坚守!徐医附院燕宪亮副院长带队看望慰问接种点一线医护人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酷暑伏天热浪滚滚,在大家享受空调送爽,或者在绿荫下乘凉的时候,徐医附院疫苗接种队穿着防护服在相对隔离的环境下坚守在岗位上,从周一到周日,从早上8:00到晚上8:00他们守护的不仅是工作职责更是这座城市的安宁,让我们向在酷暑伏天中坚守的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和慰问!……







  7月20日,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带领院办、医务处、工会、护理部、感染管理科、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四支巡回接种队所在的接种点,看望慰问奋战在接种点的一线医护人员,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

  在接种点,燕宪亮实地查看了疫苗接种点的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员配置、保障措施、应急处置接种疫苗、留观等各个环节的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之后将劳保用品、饮料等慰问品亲自送到他们手中。



  每到一处,燕宪亮都反复叮嘱各接种点要规范操作,确保安全,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调配休息时间。“感谢你们辛勤的工作,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你们辛苦了!”在疫苗接种点,燕宪亮对医护人员们不畏辛苦、连续奋战在疫苗接种第一线的忘我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对各接种点的配套设施、接种流程、现场秩序、应急保障等环节予以肯定。

  “谢谢领导的关心,谢谢同事们的挂念。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保质保量的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让更多的市民可以安全的打上疫苗。”来自苏宁广场疫苗接种点队长张明娟老师说。

  在烈日炎炎的盛夏,医护人员需要穿着防护服,戴上外科口罩进行工作。他们的汗水早已经浸湿了衣服,但每个人都克服着困难,有条不紊地为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疫苗接种。

  他们每天面对着超12小时高强度的工作,没有一个人喊累,每一支疫苗接种队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拧成一股绳,形成团队合力。“有时候一天的疫苗接种达到五百人次以上,但我们的医护人员没有一个人掉队,大家都很棒!”说起队员们,万科城人才公寓疫苗接种点的队长李金梅护士长眼角屡屡泛出泪花。

  在苏宁广场疫苗接种点,看到一位护士正在专心致志的为市民测体温。她叫蒋明珠,来自徐医附院消化内科一名年轻的护士。在前几天的工作中,她的手被锐器碰伤了,伤口一直渗出鲜血。当大家都让她休息的时候,她却腼腆地笑着说,“没关系,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我休息了就增加了其他队员的工作强度。我可以用左手为市民们进行接种!”

  看到蒋明珠坚持工作,其他队员们相互帮忙,尽量减少她手部的活动,有的队员为她贴心的送上矿泉水,有的队员帮助她提起重物……这样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总会出现在疫苗接种队里,他们是“六有”徐医附院人的代表,体现着徐医附院人的责任和大爱担当。







  截止目前,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要求和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徐医附院共派出四个批次的巡回接种队协助徐州市各区进行疫苗接种任务。徐医附院人肩负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随时待命,应国家之召,保徐州平安,为疫苗接种、为战胜疫情作出积极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