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心内科开展心肺复苏周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自2019年起,我国将每年6月1日-7日设立为“中国心肺复苏周”,旨在通过科普心肺复苏和心脏除颤,提高群众心脏急救意识,提高院外心脏骤停救治成功率,改进我国心脏急救现状。据统计,我国每年有54.4万左右的人员猝死,院外复苏成功率1%左右,为了提高心肺复苏成功率,第一现场的救治至关重要。

  今年的心肺复苏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痛中心开展一系列活动,向大众普及心肺复苏的科普知识。通过病房大厅电视循环播放心肺复苏宣传片及科普视频、易拉宝等心肺复苏宣传资料;并在心内科科主任王志荣教授的带领下,胸痛中心联合心内科和我院急救中心等兄弟科室,开展--关注心脏骤停生命“救”在身边——徐医附院胸痛中心为群众办实事宣教义诊活动。在门诊大厅义诊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及AED电除颤,吸引了一大批患者观看;走进我市光荣巷小学、淮西小学、星光小学校园、走进铜山区基层胸痛单元进行心肺复苏及心脏除颤、异物卡喉的海姆里克急救手法等科普及培训。

  活动一:医院门诊大厅义诊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及电除颤

  现场,由王志荣教授发言,介绍我国目前心脏骤停及救治的现状,及心肺复苏及心脏电除颤的重要性,并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及电除颤的具体步骤,并由丁微护士现场演示。

  

 

  

 

  活动二:走进校园,向小学生科普心肺复苏知识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渴望学习新知识。由陆远主任、段洋、王艺雯医师及袁杭、马先莉、史婷婷、胡弘毅几位护士长,徐楚楚、郝景慧护士走进徐州几所小学校园,向学校师生科普心肺复苏及心脏电除颤,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三:走进胸痛单元进行现场培训及演练

  由段洋医师和王艺雯医师走进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中心卫生院,对基础医务人员进行了CPR实践技能现场演示,从病人的病情评估、到紧急呼救、意识及心跳停止的判断,心脏按压位置的确定、按压手法和频率、气道的畅通、有效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要点、每个步骤都进行详细的讲述及操作示范,一对一指导,并进行考核。

 

 

  通过此次心肺复苏周活动,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群众对医学知识学习的渴望,以及心脏骤停的及时救治、心血管疾病的健康宣传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式继续为大家传播健康科普知识,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