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两位肾脏移植病人康复出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8月10日上午,徐医附院两位肾脏移植患者康复出院。徐医附院领导王人颢、季芳、金培生、谈在祥、燕宪亮、王志萍,泌尿外科主任王军起以及科室医护人员及为他们送行,并向他们致以衷心的祝福。

  这两位病人是该院在6月10日重新取得国家卫健委批复的肾脏移植资质以后实施的首次手术。首次两例肾脏移植手术成功实施,标志着该项技术在阔别15年后,重回徐医附院。这也是我市乃至苏北地区大脏器移植技术的又一突破。

  在徐医附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7月25日,泌尿外科主任王军起教授,支部书记、副主任陈仁富教授,副主任温儒民教授带领肾移植团队同时开展两台异体肾脏移植手术,按照国家计算机分配系统指定,将一例男性捐献者的两个肾脏,分别移植到一例57岁男性患者和一例39岁男性患者的体内。经过术后治疗和护理,两例患者顺利康复,于8月10日出院。出院之际,患者和家属向徐医附院的领导、专家和全体医务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徐医附院作为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定的区域医学中心,早在1991年就在苏北地区首次开展异体肾移植术,至2006年共完成肾脏移植287例,手术成功率100%。期间还完成心脏移植、肝脏移植各2例,获得成功和长期存活。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器官移植工作暂停了。2018年新一届院党委上任后,从制度上、政策上、人才培养上、业务培训上,全方位多维度支持推进“肾脏移植中心”与“肝脏移植中心”创建工作。目前,已经实现了肾脏移植技术重回徐医附院,肝脏移植工作也正在积极申报中。在医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将心脏移植、肺脏移植技术纳入其中,力争在“十四五”时期末,实现肾脏、肝脏、心脏和肺脏等大脏器移植技术的全面开展,为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的福音,为健康徐州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送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