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前往爱心幼儿园开展公益活动

2019-10-06 10:38
摘要:
9月27日下午,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带队,联合PICU、呼吸内二科、消化科、心胸外科、中医科、耳鼻喉科一起前往爱心幼儿园开展公益活动......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为迎接国庆70周年,助力健康中国,9月27日下午,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带队,联合PICU、呼吸内二科、消化科、心胸外科、中医科、耳鼻喉科一起前往爱心幼儿园开展公益活动。

  来自PICU的张新庆医师从儿童常见意外伤害展开,结合大量具体数据、事例,通过现场道具模拟,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儿童常见意外事故的诱因、症状、急救方法和预防措施等知识,讲座知识让学生、家长们受益匪浅。为了让孩子们对“心肺复苏”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我院专家对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流程以及复苏的指征,生动、形象的进行了演示,并在模型人上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孩子们仔细听讲,认真记录。

  讲座进行的同时,徐州市儿童医院专家还为孩子们免费进行义诊,并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老师和家长,有问题及早干预处理。义诊的同时,各科专家还并向孩子们普及相关健康知识,让他们掌握基本的自我保健技能。活动结束后,我院专家叮嘱幼儿园老师要注意孩子们的饮食卫生,多带孩子们参加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

  本次活动受到了爱心幼儿园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不少老师反映:“不出幼儿园,孩子们就能得到儿童医院专家的诊治,并学习了专业的儿童保健常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徐州市儿童医院为打造国家级儿童区域(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内涵提升。今后,医院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的宗旨,在做好院内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基础上,坚持进社区、进学校,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主题的健康知识宣讲以及义诊等公益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