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急救学组专家团沛县义诊巡讲活动

2019-08-08 09:04
摘要:
8月2日,江苏省儿科学急救学组专家义诊团冒着炎炎夏日,赶赴沛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巡讲活动......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在省医学会领导和儿科学分会领导的要求下,儿科学急救学组积极响应领导号召,立即组织行动!学组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缪红军组长的安排下,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徐州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组长祁伯祥具体设计和实施行动方案。祁伯祥副组长决定在徐州市安排此次下乡义诊巡讲行动,具体地点安排在徐州市沛县人民医院,在和沛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取得联系后,沛县卫生计生委和人民医院的领导非常重视并热烈欢迎专家团能够以沛县作为苏北义诊巡检第一站。

  8月2日,在缪红军组长的带队下,由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华军副组长、祁伯祥副组长、南通瑞慈医院徐孝华副院长、扬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吴明赴主任、宿迁市人民医院儿科张京荣主任组成的专家义诊团冒着炎炎夏日,赶赴沛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巡讲活动。

  刚到现场,专家团就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沛县人民医院内人头攒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已经在大厅内排队等待,大厅内的专家介绍牌整齐排列,门口的电子滚动屏鲜红的大字写着“热烈欢迎省市专家义诊团莅临我院义诊巡讲”的字样,儿科的杨召华、王新民、陈全新三位主任早已在大厅内欢迎等候,并具体安排好了全天的活动。

  首先上午进行义诊活动,义诊专家在早就准备好的席位就座后,义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一个一个的儿童在专家的指导下都得到了宝贵的诊疗意见和建议,他们不厌其烦的回答每位家长提出的问题和疑问,看着他们带着满意的面容离开,所有的专家虽然几乎一上午没有离开座位,得不到片刻休息,但是他们内心感觉十分的满意。上午义诊一直持续到12点才结束,虽然感觉有点疲乏,但是所有人都认为此次义诊活动很有价值,这说明沛县人民医院的领导和同仁前期的宣传工作非常到位。

  下午巡讲工作继续进行,针对此次下乡的听课同仁的要求和工作特点,由缪红军组长等几位专家非别进行了有关知识讲座,看着所有听课同仁专注的神情,所有授课专家也是一丝不苟,最后巡讲顺利结束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总结会上,首先听取了沛县人医院院领导和儿科主任对沛县人民医院和儿科发展的介绍,专家们深切感受到了沛县人民医院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儿科规模的发展非常迅速,内涵建设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缪红军组长在总结专家团义诊时首先感谢沛县卫计委和沛县人民医院领导和儿科同仁的前期细致安排,但是还是提出县乡儿科的发展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包括儿科医生人员增加、儿科基础知识的培训、新进展、新技术的学习等,以提高儿科的内涵质量,希望以对于儿童应急救援组织在省内尤其是在县乡层次的延伸以普及急救和现代救援相关大型活动,以响应政府号召和医学会的要求,搭建现代网络联通的辐射平台有利于现代医学发展的培训和会诊的快捷便利,另外还讨论了其他有关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义诊和巡讲是急救学组相应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医学会和儿科学分会领导要求,有效组织了此次专家团下乡义诊巡讲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