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及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和护理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徐州市儿童医院召开

2019-07-20 16:20
摘要:
7月20日上午,由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主办、徐州市儿童医院承办的“网络及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护理信息专业委员会”在徐州市儿童医院门诊会议室里正式成立......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通讯员:周瑜)7月20日上午,由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主办、徐州市儿童医院承办的“网络及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护理信息专业委员会”在徐州市儿童医院门诊会议室里正式成立。第一届智慧医院系统管理论坛也同期举行。全市各医疗机构从事卫生信息、医务、护理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强教授,徐州市卫健委规划信息处季培琛处长,徐州市儿童医院齐红霞副院长,徐州市儿童医院信息科陈伟钢科长出席成立大会,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办公室主任王晓飞主持活动。

  专委会成立 开幕式致辞

  赵强教授宣读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后,季培琛处长宣读了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得到了现场举手表决的一致通过:齐红霞为护理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伟钢为网络及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在启动仪式后,网络及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和护理信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徐州市卫生信息学会本次批复成立了九个专业委员会,网络及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和护理信息专业委员会率先举行成立大会的两个专委会。赵强教授在代表学会致辞中说,两个专委会的成立,将引领地区医学卫生信息的发展,希望可以作出更多的成绩造福徐州百姓。

  季培琛处长介绍了近年来市卫健委在卫生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各专委会在学会的带领下,推动全市“智慧医疗”的创新发展与应用,为徐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极和重要支撑,为打造淮海经济区智慧医疗领域的高地,为徐州构建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城市加油助力。

  齐红霞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徐州市儿童医院的发展现状,她说,医院将着力推进淮海经济区儿童医疗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同时,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一届智慧医院系统管理论坛的专家阵容,希望大家能够以本次管理论坛为契机,切实提高信息化水平,结合实际工作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医院信息化工作中去。

  作为本次网络信息安全专委会的主任委员,陈伟钢科长最后做了表态发言,将充分利用好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为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信息化建设奠定更好的基础。

  培训班开课 专家分享

  随后,第一届智慧医院系统管理论坛正式开始。

  徐州医科大学教授赵强作了“利用物联网信息技术进行医废处理与监督管理的赴上海专题调研报告”;徐医附院护理部主任刘玉平讲述了“护理信息技术助力护理质量管理”;徐医二附院信息科副主任焦磊分享了“构建新型医院集团互联互通集成平台的实践”;南京鼓楼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鲍瀛分享了智慧医院建设和互联互通评审经验;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蔡盈汇报了“质量持续改进在医院评审中的应用与实践”;徐州市儿童医院信息科科长陈伟钢带来了“医院信息安全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他们多方面、深层次着手探讨了护理信息和网络安全信息,赢得会场一致好评。

  提供优质服务 共推卫生信息发展

  网络及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和护理信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更好的促进了徐州市卫生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为徐州市各级医院信息化做好服务提供了交流平台和技术指导。

  “徐州市儿童医院信息科自主研发了多种信息系统,如危急值报告系统,不良事件报告系统,门诊流程改造系统等,获得了多种创新奖项。并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二维码诊间支付。”齐红霞院长表示,医院致力于信息系统的研发,就是希望可以“让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真正的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

  而网络信息安全则是医院信息化建设必不可少的支撑。陈伟钢科长说,这次专委会的成立,在安全的基础上前行。医院信息化建设中,网络和信息安全是必不可少的支撑。需要信息安全的保证,再好的信息化建设没有网络信息安全的保证都是空中楼阁。信息化建设的程度越高,对信息化安全的要求也就越高。这次专委会的成立,可以更大程度的指导医院信息安全,更好的进行医院信息化建设,从而共同推进徐州卫生信息的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 :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