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全国爱眼日活动:呵护孩子眼睛 请定期检查视力

2019-06-06 14:38
摘要:
6月6日全国爱眼日上午,徐州市儿童医院眼科在医院门诊大厅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视力筛查及专家咨询......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通讯员:周瑜)2019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儿童青少年视力的保护工作,徐州市儿童医院眼科在科室主任张德勇的带领下,与6月6日上午在医院门诊大厅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视力筛查及专家咨询。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发现近视、远视、斜视、散光等多种视力问题,张德勇主任回答了数十位家长关于孩子视力的疑问,给出了相应的处理建议,并认真告诫每一个来咨询的家长和孩子要“少看电子产品,多去户外玩耍。”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科技的进步,视力问题,也越来越成为儿童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面临的重要问题。活动中有个7岁的小男孩近视近200度,严重散光,家长说孩子特别喜欢看手机,张德勇主任说,电子产品对眼睛的损害很大,这个在生活中虽然避免不了,但家长一定要控制孩子看电子产品的时间,一天不要超过1小时,每次不要超过半小时。

  据张主任介绍,现在门诊接诊的孩子中,泪囊炎是新生儿阶段最常见的疾病,儿童及青少年阶段最常见的就是近视。小学生近视率在30%左右,中学生近视率在50%左右,高中和大学更高些,分别达到70%和80%左右。而除了近视以外,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弱视更需要引起家长们的重视。


眼科主任张德勇

  为了更好的保护孩子的视力,家长要定期为婴幼儿、儿童、青少年检查视力,一般要做到6个月检查一次,以便早期发现视力问题,及时治疗。

  本次爱眼日咨询活动受到了参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这也说明了如今孩子的视力健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重视。徐州市儿童医院眼科在此呼吁广大家长,放下手机,放下电子产品,多多陪伴,给予孩子们足够的户外时间,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