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全面落实新形势下的感染防控工作

2019-06-03 09:26
摘要:
徐州市儿童医院组织感染管理委员会成员对全院各科室院感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无死角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 为贯彻国家医政医管局在全国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市卫健委的工作要求,徐州市儿童医院迅速行动,由分管领导齐红霞副院长带队,组织感染管理委员会成员对全院各科室院感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无死角检查,尤其新生儿病区、5个重症监护病区、消供中心、医废管理等重点科室,对存在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通过检查及时查找感染风险隐患,防范感染事件的发生。

  同时对全院各级工作人员分段分场进行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有临床科主任、护士长、院感骨干及保洁公司人员等近五百余名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齐红霞副院长首先解读了国家卫健委文件“七个工作要求、十项核心制度”的内容,结合本院实际对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了临床科主任、护士长的感控工作职责,要求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必须遵守和严格执行感控十项核心制度。具有“三线思维”做好感控工作。感染防控是贯彻诊疗活动的“主线”,感染防控是保证患者安全的“底线”,感染防控是依法执业的“红线”。最大限度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

        接着感染管理科杨雪梅护士长、张爱民老师分别从医院感染暴发处置、手卫生、无菌技术操作、多重耐药管理及医疗废弃物的管理等院感防控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