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成功举办淮海经济区儿童慢病护理管理学习班

2019-05-20 09:21
摘要:
2019年5月18日,徐州市儿童医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隆重举办《淮海经济区儿童慢病护理管理学习班》。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加强淮海经济区广大儿科护理人员的学术交流,探索儿童慢病护理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徐州市儿童医院于2019年5月18日,在门诊五楼会议室隆重举办《淮海经济区儿童慢病护理管理学习班》。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孙劲松处长,徐州市护理学会夏静理事长、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党委委员文成、护理部蔡盈主任、呼吸内科张冲林主任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徐州各县区医疗机构管理者、护理工作者共200多名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开幕式由院党委委员文成主持,曹军华院长致开幕词,徐州市护理学会夏静理事长作指导,高度肯定医院护理工作发展,指出此次学习班推动了儿童慢病护理向更高层次发展,预祝本次学习班圆满成功。本次学习班很荣幸邀请到了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赵莉萍处长莅临授课,赵处长就“互联网与护理服务”展开精彩授课,解析了目前的“互联网+”与“家庭护理”热点问题,让学员们了解到护理新进展与今后发展方向。接着由医院呼吸内科张冲林主任、肾内风湿免疫科杨焕丹主任、护理部蔡盈主任、肾内风湿免疫科商巧雨护士长进行精彩授课。各位专家通过学术讲座、专题演讲、经验交流、典型病例分析讨论等形式,围绕儿童支气管哮喘诊断与防治、肾病综合征诊治管理、儿童慢病管理护理模式的构建与运作、延伸护理在肾病患儿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探讨。最后,内科一组带来护理不良事件情景剧《慎独--最高级的独处》,现场还原不良事件经过,这种直观的呈现方式引起大家共鸣,让大家明确护理安全无小事的同时也增强了对不良事件的应急处理的能力。






  此次学习班为淮海经济区广大儿科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从报名到结束全程应用信息化手段,专家认真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员积极投入,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于儿童慢病护理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很有指导意义。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