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举行“医疗下基层,健康全覆盖”学术讲座活动

2019-04-18 10:27
摘要:
4月12日,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带领呼吸科和内分泌科两位主任前往安徽省淮北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学术讲座活动。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 按照创建国家儿童区域(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要求,遵从曹军华院长提出的“三个能力”工作部署,践行2019年“医疗下基层,健康全覆盖”活动,充分发挥徐州市儿童医院的中心技术和人才优势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辐射淮海经济区医疗单位,4月12日,医院外联办带领呼吸科和内分泌科两位主任前往安徽省淮北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学术讲座活动。

  呼吸科张冲林主任利用深厚的专科功底阐述了百日咳的定义、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与治疗、预防及应对等,并对百日咳的专业热点和经典问题进行全面的解析,使淮北市的医学同道 获益良多 、意犹未尽。张主任应医师们要求又讲解了儿童常见肺部感染影像,重点讲授正常儿童胸片表现、儿童影像的解剖特点、肺部感染影像鉴别要点等,进一步开拓了医师们的学术视野。 内分泌科薛颖主任再次受邀讲解内分泌常见疾病,内容涵盖儿童生长发育模式及阶段、病史询问、特殊检查指征和项目,详细讲解了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生长激素缺乏症及家族性矮小症的诊断和治疗,最后强调了如何促进儿童健康自然生长。

        内分泌遗传代谢科薛颖主任通过大量临床实例,将专业性、普及性融为一体,以科普的形式深入浅出的传递专业医学知识和科学的健康理念,即注重内分泌领域的深入和提升,又立足于专科普及和沟通。

  此次学术讲座,为医联体基层医院提供了技术支撑及教育培训,通过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与辐射,展现了徐州市儿童医院区域影响力和医疗辐射力,确立了医院专科领域引导地位,促进了区域内儿科诊疗共同发展和进步。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