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组建“儿科专科联盟” 打造健康医疗新高地

2018-04-20 09:41
摘要:
4月16日下午,由徐州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带队,以及医务科、护理部、外联办等前往睢宁县卫计委及古邳卫生院开展合作洽谈……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4月16日下午,由徐州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带队,以及医务科、护理部、外联办等前往睢宁县卫计委及古邳卫生院开展合作洽谈。睢宁县副县长李克武、睢宁县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维东、郭副主任等领导陪同。

  会上,李克武副县长对徐州儿童医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睢宁整体情况,睢宁县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维东介绍了睢宁目前的卫生医疗发展概况,古邳卫生院院长介绍了卫生院发展现状,提出目前突出的问题就是儿科人才稀缺和技术力量薄弱。针对此,曹院长在会上指出,目前精准帮扶的重点是打造“儿科专科联盟”。主要构建以徐州市儿童医院为龙头,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互联互通、运转高效的医疗服务网络,将触角一直延伸到村卫生室。跨区域组建“儿科专科联盟”,以“共享、共赢、共发展”为理念,定期选派专家开展坐诊、查房、学术讲座、手术示范、疑难病例讨论等。同时提出了 “三个能力”建设,即提高处置危重疑难病人的能力;提高疾病早期诊断、干预及个体化诊疗能力;提高地方常见病、多发病的规范诊疗模式,辐射基层的能力。会后,大家又实地考察了古邳卫生院。

  今后徐州儿童医院将继续坚持以淮海地区儿童的医疗服务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徐州儿童医院优势资源,带动基层医疗机构共同关注儿童健康,以规范和专业的诊治能力,更好的服务我市及淮海地区儿童医疗健康事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