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计委专家组指导市儿童医院检验科生物安全工作

2017-08-08 09:06
摘要:
2017年8月7日上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领导带领我市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对徐州市儿童医院检验科生物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与指导……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信息:2017年8月7日上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领导带领我市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对徐州市儿童医院检验科生物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与指导。徐州市儿童医院曹军华院长、孙敦琇书记、杜雪梅副院长、齐红霞副院长以及检验科田礼军主任和职能科室工作人员积极迎接检查。

  首先,曹院长介绍了徐州市儿童医院检验科生物安全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医院长期以来各部门齐抓共管,确保生物安全无死角。对生物安全从不放松,徐州市儿童医院始终坚持一丝不苟地完成每项工作的自查与排查。为加强医院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医院平安目标的实现,确保检验科不发生生物安全事件,保障实验室人员安全和公众健康,确保患儿安全,徐州市儿童医院在实验室生物安全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制度工作落实、推进医院科室自管及院内监管,双管齐下。生物安全工作与检验科的发展不可分割,更与检验科的新技术、新项目息息相关,徐州市儿童医院始终将预防和排查工作放在工作的重点地位,对可能存在的生物安全隐患,都将不遗余力第一时间妥善解决,不吝啬每一份投入,不管是管理、设备、资金还是人员配备。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第一要务,安全工作如履薄冰,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然后,专家组到检验科查看了台账和实验室现场,访谈了检验科相关人员,深入细致检查了生物安全的各项工作。

  最后,检查组成员对本次的检查情况进行反馈,重点对检查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各位专家对徐州市儿童医院检验科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未来徐州市儿童医院检验科发展以及将来建立临床实验室的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