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强化儿科医师的临床技能培训考核

2016-01-07 10:37
摘要:
2015年下半年,徐州市儿童医院借助已经建立的儿科技能培训基地的有利条件,对全院252名年轻医师进行综合临床技能培训与考核,并逐一过关。培训考核的项目主要有:腰椎穿刺......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2015年下半年,徐州市儿童医院借助已经建立的儿科技能培训基地的有利条件,对全院252名年轻医师进行综合临床技能培训与考核,并逐一过关。培训考核的项目主要有:腰椎穿刺、骨髓穿刺、腹腔穿刺、胸腔穿刺、腹部触诊等常用诊疗项目。医院的培训考核采用分层级进行:即院级带教老师培训考核科级带教老师;科级带教老师培训考核科室医师;院级带教老师考核科室医师。各级带教老师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和考核标准进行培训考核,各级带教老师均经医疗技术专业委员会评定和授权,保证带教老师的质量。

  在技能操作培训考核过程中,全面训练广大儿科医师的诊疗规范性和同质化,以及管理患儿的能力。规范了操作流程,提高了医师对操作过程中安全核查、人文关怀的意识。如每项操作前充分的沟通、及时签字、身份的核对、正确的洗手;操作后及时记录、规范的终末处置等。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