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国食品安全》不定期报告发布

2008-11-24 15:09
摘要:

     本报讯  (记者谭  嘉)联合国驻华系统10月22日在北京发布《推动中国食品安全》不定期报告。报告集中了所有相关的联合国机构的经验和专家意见,对中国食品安全状况进行分析,并从食品安全立法、食品安全管理、检查和执法、贸易、监督和监测、信息沟通、国际合作等7个方面为改善中国食品安全体系提出建议。

  报告对中国政府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国际上的最佳实践和指引方针进行对照比较,建议中国制定更现代化的食品安全法;协调并明确食品控制管理系统;继续改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以符合国际标准;建立统一、高效、规范的食品安全检测和验收系统、食品认证和资格认证体系、食品安全应急及反应系统,改进食品溯源系统,改善监督、检查和执法系统;制定有效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培训计划等。

  世界卫生组织总部食品安全、人畜共患疾病和食源性疾病司司长苏伦特表示,世界各国的食品安全系统都需要不断改进,当前中国应当建立以风险防范为主的食品安全体系,而不是现有的命令控制式体系。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