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死胎藏匿兄腹30年破脐而出 “异形”再现

2009-05-11 14:36
摘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科幻恐怖电影《异形》中,外星生物从人类的身体里钻出来的经典镜头令人毛骨悚然。然而在现实中,英国一名30岁男子在医生面前也上演了类似一幕。不过医生表示,这个从他肚脐处迸出的不是“异形”,而是30年前寄生在他腹部的孪生兄弟胚胎。

  痛得无法睡觉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这名男子名叫加文·海厄特,家住英国牛津郡。

  他以前曾是一名消防员,现在做水暖工。

  在寄生胎流出前,海厄特腹部绞痛了一个月,尤其是肚脐周围特别灼痛,痛得无法入睡且几乎昏倒。他之后紧急预约了家庭医生桑托斯诊治,但是桑托斯认为是疝气。在随后留院治疗的一星期里,医生曾打算替他做手术,最后却取消了。

  医生被吓坏了

  但是回家后的海厄特,感到肚脐附近刺痛难忍,他撩起上衣,发现自己在流血,肿块正破皮而出。他忍痛驾车找到桑托斯。桑托斯替他取出“肿块”时,发现它的外形犹如胎儿,不禁吓了一跳。

  最初医生都不清楚海厄特体内流出的这个约4厘米大小的东西是何物。最后有医生认为,这个“异形”是海厄特孪生兄弟的胚胎,死时只有3至4周大。30年前在他们的母亲怀孕初期,这个死亡胚胎被海厄特“吸收”,嵌入到他的组织中并随着他的发育成长而寄生在他体内。

  善待“小弟弟”

  谈起自己的“双胞胎兄弟”,海厄特说:“我现在很好,但是他没有发育好,我本来可以有个双胞胎兄弟。”现在海厄特把装有寄生胎的瓶子摆在家中,并叫他“小加文”。

  桑托斯表示:“海厄特的体重最近发生了变化,这也许就是寄生胎从他体内迸出的原因。好在他现在很健康,并且对拥有一个小朋友感到高兴。”不过海厄特表示这件事有点离奇,他很少对人提及。据悉,像海厄特这种事例非常罕见,全球仅有少数几例,多数在亚洲。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