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饮料危害多喝温饮利于儿童止咳

2011-09-27 17:08
摘要:
儿童长期饮用含糖 饮料危害多 许多研究表明,长期大量饮用含糖饮料,不仅可能造成儿童少年身材矮……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儿童长期饮用含糖

  饮料危害多

  许多研究表明,长期大量饮用含糖饮料,不仅可能造成儿童少年身材矮小、骨折、龋齿和肥胖等,还与儿童少年成人之后罹患慢性病有关。

  研究证实,含糖饮料含有极易吸收的糖,由此可导致血尿酸水平增高、胰岛素抵抗等一系列病理变化,从而增加肥胖、代谢综合征、痛风、糖尿病,甚至某些肿瘤等一系列慢性疾病的危险性。目前含糖饮料已被列为高血糖指数食品。所以,应对儿童少年特别是家长开展饮料与健康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大家相关的认知水平,合理选择饮料。

  喝温饮利于儿童止咳

  研究显示,温热的饮品可以让孩子们的黏痰变得稀薄,能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温开水、温牛奶、米汤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给宝宝喝一些鲜果汁,果汁应选用刺激性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专家说水蒸气也可止咳。咳嗽不止的孩子在湿度为60%-65%的环境下,症状会有所缓解。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