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青:徐州著名乳腺科专家、乳腺普查首席专家

点击次数:
分享到:
[导读]:徐州市首批健康教育专家、国家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徐州地区首席专家、徐州市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钟青……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医生名片

  • 姓 名:钟青
  • 职 称:主任医师
  • 科 室:乳腺科
  • 医 院:徐州市肿瘤医院
  • 擅长技术:保乳手术和第一例乳癌同期再造术、微创乳房手术
  • 学术成果

详细介绍

 核心提示: 在今年初政协徐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联组讨论会上,一位女委员围绕市体育场馆的管理和使用以及解放北路的改扩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今年初政协徐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联组讨论会上,一位女委员围绕市体育场馆的管理和使用以及解放北路的改扩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她的发言抓住了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短短两三分钟的发言,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她就是江苏省乳房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妇联执行委员、徐州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徐州市委委员、鼓楼区政协副主席、徐州市首批健康教育专家、国家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徐州地区首席专家、徐州市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钟青。

从1980年当外科医生,到1993年担任肿瘤外科主任,钟青成为全市屈指可数的女外科主任之一。随着乳腺病人的日益增多,1988年,钟青把研究重点转移到乳腺病的防治上来。2003年,她担任了乳腺科主任。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乳腺病的预防和治疗,开创了徐州乳腺治疗专业的多项第一:1988年创立第一个普外科乳腺病门诊;1993年实施第一例保乳手术和第一例乳癌同期再造术;2003年成立第一所乳腺病专科病房;2006年成功实施第一例微创乳房手术等。

钟青是个严谨认真的人,从医30年以来,从未出现过一起医疗责任事故。她平均每年要做400多台手术,最多时一天曾做过8台手术。钟青对同事热情关怀,支持帮助,在担任科主任的17年里,她主动承担了几乎所有节假日的值班任务。她对病人亲如家人,一视同仁。许多患者都这样对她说:“我就是奔你来的,我的手术一定要请你亲自做!”

长期的过度疲劳和体力的严重透支,她病倒了。今年初,钟青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春节前她被推进了手术室。春节过后的第三天,她又走上手术台为病人开刀。就这样,她一边住院,一边工作,在住院的一个月里,竟然完成了60台手术。
 她倾心于乳腺病防治和宣传工作。从1988年起,钟青就开始举办防治乳腺病专题学习班,成为徐州乳腺病普查工作的推动者和奠基人之一。在她的奔走和呼吁下,2005年,徐州市肿瘤医院成为国家卫生部在我市的唯一定点普查单位。钟青也被任命为徐州地区“普查工程”的首席专家和总检查师。
出于医生的责任和理解,钟青认为,对于乳腺癌患者,不仅要进行常规治疗,而且还要特别重视她们的心理抚慰和生活信心的重建。为此,她组织病人成立抗癌俱乐部和合唱团,经常开展活动,较好地发挥了群体抗癌作用。
作为一名医学专家,她是成功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也是称职的。在担任市政协委员的14年里,她以个人名义和联名的方式向市政协递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达30多件,内容涉及城市交通、社会养老、秸秆还田等诸多方面。2003年,她提出的《关于尽快完善实施货币化房屋拆迁办法的建议》提案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奖。近年来,她特别关注我市的生态环境,曾联合多名政协委员递交相关提案,以营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康”的城市环境。 

baidu 百度 本站
查看全站地图
顶部 论坛 底部 首页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