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口”关预防儿童白血病的关键

2012-08-18 14:19
摘要:
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然而由于其早期症状不典型,很容易被忽略而造成严重后果。日常生活中,把好“口”关,谨防病从口入,也是预防儿童白血病的关键。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然而由于其早期症状不典型,很容易被忽略而造成严重后果。日常生活中,把好“口”关,谨防病从口入,也是预防儿童白血病的关键。

  由于宝宝的抵抗力较弱,难免有生病的时候。徐州儿童医院血液专家季强介绍说:宝宝生病应在医生指导下科学用药。不要自己随便给孩子配药,家长要把好自己孩子的用药关,防止造成严重的后果。

  徐州儿童医院血液专家季强介绍说:如一些止泻类药物含有黄胺等成分,易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头痛感冒吃含有苯环类的抗生素,会对儿童血液有影响。因此,家长要把好儿童用药关,莫因小病酿大疾。

  除了用药外,谨防病从口入的另一方面是要注意食品安全。很多孩子喜欢在学校周围的小卖铺购买花花绿绿的食品,而这些食品中大量的防腐剂、添加剂很可能会诱发疾病。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