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急性肥大细胞白血病骨髓象

2011-04-09 09:46
摘要:
小儿急性肥大细胞白血病骨髓象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是人体血液中白细胞的恶性病变。得了这种病的病人,他们的血液里骨髓里以及各组织器官里都存在着大量形态异常的白血病细胞

          小儿急性肥大细胞白血病骨髓象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是人体血液中白细胞的恶性病变。得了这种病的病人,他们的血液里骨髓里以及各组织器官里都存在着大量形态异常的白血病细胞,这种细胞不断增生,病人就可出现一系列症状,因为白细胞类型的不一样,临床表现亦有所不同。按白细胞发育成熟的程度区分,可将白血病分为急性、慢性两种。

   急性白血病,病人体内的白血病细胞几乎都是很不成熟的、幼稚的,以粒细胞为例,大多为原性粒和早幼粒细胞,晚幼粒等细胞为主。
 一旦确诊后应进行正规化疗,化疗期间注意营养,加强支持疗法,预防感染,化疗间歇期定期到医院复诊。对一些治疗效果欠佳的重病人应进行骨髓移植,或自体外周血造血 干细胞移植,可使病情持续完全缓解,生存期延长。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网上咨询求助:http://bbs.qcdy.com/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