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子老出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1-04-09 09:28
摘要:
网友提问:孩子鼻子老出血应该注意什么? 最近,全程导医网接到几个网友的电话,咨询孩子鼻子老出血...........

             网友提问:孩子鼻子老出血应该注意什么?

 最近,全程导医网接到几个网友的电话,咨询孩子鼻子老出血,是不是白血病的前兆?徐州儿童医院血液科专家分析了孩子鼻子出血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专家:第一种原因,因为北方气侯非常干燥,小孩的鼻黏膜非常嫩,血管壁也非常薄,所以可能不注意碰一下就造成血管破裂,造成鼻子出血。这类情况原则上属于正常的,这种鼻子出血在儿童中远比成人多得多。

 专家:这种情况下,分成两个方面处理。第一要防止出现出血的情况发生,有的时候可以用薄荷油滴鼻液滴几次。另外可以用红霉素软膏给鼻腔里点点儿,这样可以起到一个湿润的作用。另外发生出血怎么处理,最主要的就是压迫止血。我碰到过有的家长说他拿热毛巾敷,这是绝对不可以的,要冷敷。绝大部分孩子都可以止住血了,如果还是止不住血最好到医院的耳鼻喉科,还可以采用填塞的方法止血。

 专家:另外还要注意的是血小板引起的出血,这是属于血液系统疾病。

 专家:到医院看病的孩子我们首先要给他做一个体检,看他除了鼻子出血之外身上其他部位有没有出血点,如果其他部位有小的出血点,很多情况下是血小板少。如果血小板不低的而是黏膜干燥引起的话是正常的,这时候要做一个检查,血常规的检查如果血小板低了就要考虑血液疾病的范畴了,如果血小板正常基本上就是黏膜干燥引起的。

 专家:在儿童还有一个重要的出血性疾病是血友病,这个疾病是遗传性的D8因子缺失引起的,也可以引起鼻子出血,但是很少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网上咨询求助:http://bbs.qcdy.com/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