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东院正式开诊 急救中心、常规门诊、肿瘤病区启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昨日,徐医附院东院(市二院东院)正式开诊,涵盖妇儿内外等18个科室全面开诊,今日有大型义诊。肿瘤病区也同时启用,首批120位住院病人已从老院搬进了东院新病房。新院区的投入使用,将便利东区以及周边居民看病就诊。


徐医附院东院全面开诊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沿城东大道(徐海路)来到与鲲鹏路的交叉路口,向北300米即为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鲲鹏北路9号的徐医附院东院。院区规模大,整体环境宽敞,功能全。

  副院长金培生介绍,徐医附院东院(市二院东院)总占地150亩,这次投入使用的是一期,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包括门急诊、医技楼、病房大楼等,规划床位1280张。东院以急诊为亮点,肿瘤为特色,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感染性疾病科等。先期启用的急诊中心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无论从整体规模,还是硬件设施、自成体系配套来说,都堪称全国一流,体量位居淮海经济区第一。急诊中心设置了脑卒中中心,对于心梗、脑梗的患者,救护车到达后,可以通过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实现溶栓治疗,为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徐医附院东院(市二院东院)开诊后,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脏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血液科、肿瘤科、中医科、普外科、骨外科、泌尿外科、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妇产科、儿科等18个科室全面接诊。所有值班医生,都是由徐医附院本部专家轮流值班接诊。据悉,徐医附院东院今天有大型义诊。

  “东院病房早在一年前就已经装修完成,晾晒通风了一年才启用。在搬迁之前,我们也请环保部门进行了甲醛等指标的检测,完全达标。”金院长表示,肿瘤两个病区首批120名住院病人,陆续乘车搬进东院新病房。根据计划在10月前,整个徐医附院所有肿瘤病区,包括化疗、放疗、肿瘤外科在内都将整体搬迁至东院,大约可以满足500多名住院病人的床位需求,专家医护人员也将全部到位。

  徐医附院东院医技科室采用的设备都是最新配置的,有些超过本部配置。金培生表示,东院影像科检查的X光片、CT报告、核磁共振报告等检查结果,都与本部联网共享。

  患者就诊,对于交通和其他配套较关注。对此,金培生表示,徐医附院东院由于位置紧靠高速路口和高铁的站前路,包括东部的县级市,从高速、高铁过来的急救病人,无需再到市区,能够节省大量救治时间。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