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东院喜迎全面开诊 百姓家门口享受义诊实惠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开诊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2016年9月2日,金秋送爽,清风拂面,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市二院东院)门诊全面开诊暨大型义诊活动隆重启动!全程导医网的采编们也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并用镜头记录了开诊的点点滴滴。


徐医附院东院开诊暨大型义诊

  门诊全面开诊 看病挂号不排长队

  坐落于徐州经济开发区城东大道(徐海路屿鲲鹏路交叉口,向北300米)的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市二院东院)在阳光的映射下,现代化的轮廓中透露着庄严沉稳。急诊中心、门诊大楼、住院病区等主体建筑依次按序分布,新建的院区规模宏大,功能齐全,格局清晰,誓将成为城市东区的一大特色建筑坐标。

  上午9时许,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党委书记、副院长王人颢,副院长金培生等院领导满怀喜悦之情抵达现场开始指导慰问,与此同时,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脏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血液科、肿瘤科、中医科、普外科、骨外科、泌尿外科、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妇产科、儿科等科室的义诊活动也已全面展开。


徐开林院长、王人颢书记、金培生副院长等领导

  位于二楼的内科诊区,我们没有看到以往见首不见尾的挂号长龙,而是拿着就诊卡在各科室内等待就医的患者。据导医人员介绍,今天是全面开诊的第一天,不少患者早早地就来挂号,为了方便病人,节省时间,挂号收费也提前开始。

  “我家住在绿地,知道今天二院东院开诊,一早就和老伴骑车来了,原本担心人多挂不上号,到地儿才发现,这里不仅不用排长队,连来院耗费的时间都缩短了一大半。以前到二院看病,光路程来回就得花两三个小时,再加上挂号看病,一上午的时间都没了。现在可好,来院只花10分钟,挂号只要一分钟,看病不用排长队!”60岁的张大妈激动地说道。

  “我这次来主要是带着老母亲看看她的老毛病,胆囊结石,之前在别的医院看过,治疗后不见好,我们不太放心,打算去二院再确诊一下,正巧今天二院东院开诊,顺路就过来了,距离不远,很方便。”退休医生王先生表示。

  “今天我专门从西区开车来看病,虽然有点远,但是一路畅通。我是老病号了,体质虚弱,一直在二院中医科拿药服用,正好专家上午在东院坐诊,也跟着过来了。没想到这里环境又好又安静,医生、护士和本院的一样,态度、服务、水平都很好!”的哥廖先生说。

  伴随着徐医附院东院的全面开诊,不仅方便了徐州东区居民就近选择健康诊疗服务,而且极大缓解了看病人多排队慢的难题。


自助挂号取票机

  肿瘤中心正式启用 病区转运有序进行

  在东院住院病区,我们看到一辆辆中大型巴士和救护车疾驶而入,走近一看,身穿制服的护士和佩戴绶带的志愿者们正帮助拿着大包小行、行动不便,从本院转运而来的患者入住新病房。

  据了解,在门诊开诊的同时,徐医附院东院肿瘤中心也正式启用。在9月2日开始其中一个病区投入使用之后,9月份,整个徐医附院所有的肿瘤病区都将完成搬迁。

  在本次转运中,徐医附院专门调派了4辆大巴、1辆中巴和数辆急救车,安全、快速地将病人护送过来,既不耽搁治疗又减少了舟车劳顿之苦。


转运病人

  在住院病区,在护士、导医人员、志愿者的热情引领和帮助下,从本部顺利转到了新院的新病房。家住开发区的赵大妈是一位肺癌患者,之前在本部住院部已进行了2个多月的化疗,由于家远,孩子工作忙,平日里多亏了医护人员的照看,如今,东院开诊了,自己也成了首批迁至新院的病人。她说“这下可方便了,不仅离家近,东院病房干净整洁、设施现代化,较之前老病房的住院环境也有根本的改善,连心情都舒畅了不少!”

  除了确保治疗不受影响,为了方便患者和家属的生活,医院特地在一楼设置生活服务区,饮用水、营养品、生活用品等正在配置,各个病区也安排了生活餐车,保证一日三餐按时供给。

  在肿瘤科病房里,院领导与住院患者及家属交谈,徐开林院长代表徐医附院对病区搬迁给患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理解和支持。


  打造以急诊为亮点 以病人为中心

  徐开林院长、王人颢书记和金培生副院长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新院的门诊大厅、内科诊区、妇儿外科诊区、门诊药房、住院病区、医学检验中心、急诊中心等,对全面接诊的专家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在视察过程中,徐开林院长对医院的施工建设、内部装修、人员配置、设备检修等进行了细致询问,并根据现场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有关负责单位及时实施改进,确保医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慰问专家


到病区询问患者情况

专家义诊

  据金培生副院长介绍,徐医附院东院由于地理位置紧靠高速路口和高铁的站前路,包括东部的县级市,从高速、高铁过来的急救病人,无需再到市区,能够节省大量救洽时间,充分发挥了对患者的救治意义。

  如果开车前来,交通也极为便利,院区配套了超过1000个停车位,方便患者及家人停车。如果乘坐公交车前来,10路、25路、70路、80路、81路、90路等10多条公交车在附近的高铁站北站台下车,沿鲲鹏北路方向走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医院,也是很方便的。

  此外,医院还将计划在近期开通一条从徐医附院本部到东院的班车,方便患者就诊。

  徐医附院东院市二院东院)将打造成为一所以急诊为亮点,肿瘤为特色,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感染性疾病科等,集人性化、智能化、现代化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根据这一定位,徐医附院东院派出精干技术力量,将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诊服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