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举办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线上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东方新闻/徐州心理频道:10月16日,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顺利举办了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南京脑科医院和本院专家进行授课,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伟致开幕辞,儿少精神科沈学武主任主持,来自本院和综合医院相关医务人员15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开幕式上,张伟书记表示:突发公共事件后,个体的心理健康、个人发展会受到不良影响,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得到了日益凸显。2016年底国家22部委联合发文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重视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工作,要建立和完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服务模式。心理健康作为大健康概念中的重要部分,发生突发公共事件后心理危机干预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服务,成为维护群众健康、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张书记同时对本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随后各位专家从心理危机干预的不同角度进行授课:南京脑科医院心理科李箕君主任以《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目标》为题从心理危机干预的国家政策以及心理危机干预基地建设等层面进行讲解;

  南京脑科医院柳娜主任以《心理危机的分类评估与混合干预模式》为题着重讲授心理危机干预评估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混合干预;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普通精神科赵后锋主任以《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与自杀》为题提出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自杀风险的相关问题;

  儿少精神科沈学武主任以《从诠释学角度看心理危机干预》为题用诠释学的全新角度看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

  刘媛主治医师以《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常用技术》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中具体的操作方法;

  最后项目负责人、心理咨询中心王佳佳主任以《新冠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心理危机干预的思考》为题结合当下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关注和调整医务人员的心理状态进行了讲授。会议在沈学武主任的总结后圆满闭幕。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帮助医务人员有效掌握了新的前沿专业知识,促进了心理危机干预专业技能的提升,为我市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人员保障。王佳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