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全程导医网  东方新闻 / 徐州心理健康为认真贯彻落实《〈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徐预防控制252号)文件精神,指导各地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疫情下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强化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提升全市心理健康服务团队人员服务能力,减轻疫情所致的各类人群心理伤害和社会影响,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社区防治科在报请市卫生健康委及院领导审批后,认真策划、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医院精神科专家录制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系列视频培训课程,印刷心理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系列视频培训课程,主要面向徐州市心理健康服务团队人员开展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冠疫情心理压力成因与对策、新冠疫情下医护人员、社区防控人员、隔离人员、儿童青少年心理防护、紧急心理危机的干预策略等六讲内容。为提高培训效率,扩大受众范围,本次培训借助“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官方网站进行视频培训。在我院宣传科、科教科的大力帮助下,顺利完成培训备案及视频上传,以满足全市心理健康服务团队人员观看学习需求。培训视频观看方式采用电脑网页端和手机网页端,便捷参培人员进行线上学习。相信在各地卫健委的高度重视下,各部门、各单位的组织协调及密切配合下,此次视频培训必将对我市心理健康服务团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有一定的帮助。

  为减轻疫情所致的各类人群心理伤害和社会影响,我院社区防治科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密切接触者及普通大众等人群较常出现的心理或精神问题,整理汇总、排版、印制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务人员心理自助与疏导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手册》科普宣传资料共2千份。将疫情防控知识以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集中医学观察点相关人员及公众普及疫情相关心理行为问题的预防及应对知识,提高大众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努力减少疫情相关心理问题的发生,维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心理健康培训视频观看方法:

  一、网站观看:

  1、登陆医院网站:http://www.xzdfyy.com/

  2、点击“科研教学”专栏

  3、点击“心理健康培训”

  4、观看视频。

  二、微信观看:

  1、关注官方微信点击“走进医院”。

  2、跳转页面,点击医院官网。

  3、点击“科研教学”专栏,点击“心理健康培训”。

  4、观看视频。


 

 

  三、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行观看。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