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邀请王庆研博士开展“量表的信效度检验”知识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为提高临床医生撰写文章时应用量表的相关能力,7月8日中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邀请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王庆研博士在1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关于“量表的信效度检验”知识讲座,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张才溢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讲座上,王庆研博士主要对量表的相关知识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包括量表的构建、翻译及信效度检验。其中着重对量表的信校度检验进行详细的讲述。量表或问卷的心理测量指标包括表面效度、内容效度、校标关联度、结构效度。王庆研博士指出被试者的能力、评定专家的特征、人数、两次评定间隔的时间,校标选择的准确度、文化的差异性都会对一个实验中的结果产生严重影响。所以对量表的信效度的需求会更加严格,研究工具具备时间稳定性、内在一致性变得尤为重要。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王庆研博士针对所有在场医生听课过程中的疑惑及后续研究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会议最后,张才溢副院长做了总结:“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临床医生的科研兴趣及能力,拓展科研的思路,为进一步科研强院发挥作用。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一直注重临床医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注重医生的全面发展,并将科技强院做为医院发展战略。强管理、投资金、兴人才、促内涵,创新带动医院科研全面发展。我们相信与王庆研博士开展长期合作关系,将对市东方人民医院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