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东方人民医院组织开展阿尔茨海默病科普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心理频道:9月21日是第29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为响应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协会、国际老年痴呆协会中国委员会全国科普日活动,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阿尔茨海默病科普宣传”活动,以呼吁全社会关注老年人认知障碍,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图片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早期发现、诊断治疗可以一定程度的延缓、甚至逆转病程。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阿尔茨海默病,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ADI)将每年9月作为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9月21日作为阿尔茨海默病日。2022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活动主题为“知彼知己,早防早智”。

图片

 

图片

  9月14日清晨,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组织了两位老年科的专家前往徐州市泉山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健康科普宣讲与志愿者义诊活动。看到宣传海报,社区30多位老人前往会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科普讲座,由老年一科的李斌主任主讲,内容涵盖阿尔茨海默症的流行病学常见的症状及诊断治疗,并以漫画形式呈现,通俗易懂,给人影响深刻。第二部分由老年三科的付丹主任带来的手指操。人的双手神经分布广泛,多做手指操能够一定程度的起到大脑保健的作用。在座的老年人积极的跟着付主任做起了手指操。第三部分是义诊活动,两位专家为现场的老年朋友展开了义务问诊与咨询活动,一对一的宣传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科普知识。活动受到了在场老年朋友的好评。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社区老年朋友对阿尔茨海默病的了解,提升了防病手段,使“知彼知己,早防早治”健康管理理念深入普通百姓心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