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Emo了吗?——市东方人民医院精神康复科开展情绪管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心理频道:情绪管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项重要的能力。面对各种突发性事件,我们的看法千差万别。有些人喜欢从积极正向的角度去看问题,从而有信心去解决它并继续好好地生活,另一些人则倾向于把一切都看得很糟,从而无端地给自己造成很多情绪困扰。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每一天都快乐的生活,因此很有必要学习怎样克服自己的不良情绪,并养成正确的情绪管理的习惯。

图片

 

图片

  近期,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精神康复科在患者中开展情绪管理治疗。康复治疗师首先以科室为单位进行分组,通过自我介绍和热身小游戏带领患者们消除彼此的陌生感,建立信任关系,帮助大家融入到团体治疗中去,为更好地进行情绪管理心理辅导奠定基础。

  随后治疗师运用PPT向大家讲解情绪管理及沟通技巧。从“认识自我情绪”、“什么是情绪管理”“如何进行情绪管理”三个方面简明扼要地进行举例、分析,帮助患者诚实面对并妥善处置自己的情绪,学会自我接纳和自我肯定,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境由心生,心随意动,治疗师给每位患者发放了一张空白的A4纸,引导大家通过绘画、Emoji表情包或者是文字描述并分享自己今天的情绪,既可以是开心的事,也可以是坏情绪,当然,还可以是许下的愿望。

图片

  精神康复科梁洪波主任说,“一件事情的好坏并不能决定引起怎样的情绪反应,关键在于我们对事件所持有的信念、看法和解释。”如果我们转换认知保持一种乐观的信念,那么坏事也是好事,而一旦采取一种悲观的态度,那么就必然会面临很多的情绪困扰,这当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所以面对问题是我们应尽量从积极正向的角度去看待,适度运动,适当休息,从而保持良好的心境。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作品展示

  每个人不管过去经历了什么,我们的未来都是白纸一张,一切都掌控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愿云开雾散,我们都能照顾好自己的情绪,稳定从容过一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