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烧三个月了,37.9度 想到到徐州查查肺结核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热线:新城区姜先生电咨询:我今天39岁,身体一直不错。最近三个月不知道什么原因,老是低烧,度数只有37.9度左右,偶尔咳嗽一阵。到社区医院打了几次水,但一直时好时坏,我上网查了一下,会不会是肺结核?

  全程导医网:就这个问题,我们咨询了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专家张瑞梅主任。据专家介绍,已经痊愈的肺结核病患者也会出现再次发病的情况。你与患者近距离接触,又看到他有患病的症状,担心被感染,可以到你所在地的正规医院去拍一下胸片儿,做一下痰检和痰涂片,根据检查结果再进行治疗,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调理。

  肺结核的潜伏期一般在2-4周左右,有时会到8周左右。这与自身的抵抗力也有一定的关系,部分抵抗力较强的在感染结核杆菌后也可能不发病。肺结核是一种具有较强传染性的疾病,一般会经过呼吸道传播,与共用餐具等生活用品会增加被传染的几率。如果在接触后2-4周出现发热、咳嗽、咳血等疑似肺结核的症状,建议立即前往医院接受检查。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运动,避免久坐。

  专家介绍:张瑞梅,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科大主任,中共党员,主任医师,,1989年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医疗系,一直从事临床工作,江苏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医学会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州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医保慢性病肺结核鉴定组组长;徐州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先后主持和参与部、省、市级科研课题十余项,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

  对肺结核、肺外结核、耐药结核、儿童结核、老年结核、孕产妇结核、结核合并糖尿病或慢性肺病、结核所致药物性肝损伤等的诊断治疗均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专家门诊时间:每周三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