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儿童如何科学长高?徐州市儿童医院专家来支招!

2020-02-14 03:09
摘要:
徐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薛颖表示,宅在家里出不去的孩子们,更要注意饮食、运动和情绪的调节,才能让孩子的生长发育有良性的进步......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通讯员:周瑜)全民抗疫期间,最憋得慌的莫过于孩子们。玩伴们没有了,疯闹的场所也去不了了,这一身的精力要往哪儿撒?当寒假越来越漫长,家长们瞅着自家的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圆润起来,终于开始担心了:这只见长肉,不见长高啊!

  徐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薛颖表示,宅在家里出不去的孩子们,更要注意饮食、运动和情绪的调节,才能让孩子的生长发育有良性的进步。这就要求家长们一定不能懒惰,和孩子一起保持正常作息,保证合理饮食和适量运动。

  薛颖说:“有的家长来开药时告诉我,孩子长胖了好几斤,也没见长高多少,待在家里哪里也不能去,也不知道怎么让孩子做运动。这样的家长遇见多了,我就想这样不行,一定要告诉家长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孩子应该怎样吃饭,怎样运动。”

  合理饮食是保证

  合理饮食要从良好的作息开始,作息紊乱,就会导致三餐紊乱。作为小孩子,不能熬夜,也不能天天和电子产品相伴,要有好的睡眠质量,才能保证在正确的时间吃一天三顿饭。

  饭菜的种类要合理,保证营养均衡。

  宅家也能来运动

  即使待在家里,也可以在家里这个有限的空间里找到很多适宜的儿童运动方式。比如跳绳、踢毽子、拉伸、弹跳等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当然,要根据孩子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家长要和孩子共同参与运动才能更加激发孩子的运动热情,在有限的运动中通过比赛、激励等形式挖掘更多有趣的运动方式,让亲子相处更加融洽。


  良好情绪很重要

  心情对孩子的长高有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专业上有个词叫精神剥夺性侏儒,就是说如果家庭不团结,就会影响孩子的情绪,进而在这些精神因素影响下,孩子的生长激素分泌就难以达到峰值,生长发育出现迟缓或停滞,导致个子偏矮。所以保持家庭氛围的和睦,做些亲子互动、游戏,对孩子的长高是有帮助的。

  预告:共同抗“疫” 守护成长

  为了更好解决父母们对孩子个头的烦恼,告诉家长们如何利用假期让孩子科学长高,薛颖主任将在下周三2月19日上午10:00--11:00进行线上科普直播,讲解疫情防护和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知识,不让孩子的身高输在起跑线上。同时为各位家长答疑解惑!

  想更清楚的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的知识,就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入群!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