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万众一心志愿支援:坚守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2020-02-01 17:15
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的肆虐,让人措手不及,支援武汉的声音不绝于耳。徐州市儿童医院的职工们纷纷请命,争先恐后志愿奔赴前线......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及卫健委党委作出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迅速反应,全面部署,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医院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的肆虐,让人措手不及,支援武汉的声音不绝于耳。徐州市儿童医院的职工们纷纷请命,争先恐后志愿奔赴前线,书写儿医人新时代的绚丽色彩。第一批第二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感染管理科陈伟主任、护理部苗晓副护士长、新生儿内科监护室魏淼副护士长已于1月26日、27日前往武汉,现在他们已经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了武汉一线。


  2020年1月29日,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要做政治合格的执行者,要做冲锋在前的先锋者、要做科学诊疗的践行者、要做防范疫情扩散的先行者,一张张请战书跃然于医院党委领导的办公桌上。截至2月1日,徐州市儿童医院已有263名职工自愿报名前往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投身到病毒感染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中去。他们,有的来自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有的来自行政后勤职能科室的职工,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群众,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是“请战者”,更是“勇士”,他们是“逆行者”,筑起防疫的一道道高墙!



  在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全院进入紧急战斗状态。进入医院诊疗区域,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防止交叉感染;所有患者先到门诊急诊预检分诊处预检分诊,并测量体温;针对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多措并举,尽最大能力做好预防工作,确保医院诊疗工作有序进行。在全体职工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光荣的使命感坚持奋斗的同时,还有这样一位职工,他主动捐赠给医院口罩1000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彰显大爱。徐州市儿童医院是儿童专科医院,有其特殊性,所有工作人员时刻严阵以待,不敢有丝毫马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严峻斗争中站得出来、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们就一定能夺取这场斗争的伟大胜利。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支援疫情一线,儿医人一直在路上!(供稿 文/王明帅 图:张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