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走进撷秀中学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2019-12-19 09:15
摘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加强师生们的自护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2月16日下午,由外联办带队重症医学科前往新城区撷秀中学开展活动......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主题教育精神,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医院发展。意外伤害时常危害少年儿童健康,提高他们的急救知识迫在眉睫。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加强师生们的自护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2月16日下午,由外联办带队重症医学科前往新城区撷秀中学开展活动。

  重症医学科PICU姜朕主任此次活动主要是让少年儿童学习到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自救的相关知识。通过PPT的形式,姜朕主任结合自身执业经验和大量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常见意外事故的诱因、症状、急救方法和预防措施,让学生们了解了意外伤害事故发生的种类,以及发生意外事故后如何进行紧急救治。随后,姜朕主任对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流程以及复苏的指征,专业规范地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讲解清晰明了,严肃活泼,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随后,姜朕主任邀请现场师生分组上台进行模拟人的“心肺复苏”操作,一对一培训,对每个人的动作进行了及时的纠正和耐心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成果显著。大家认真听讲,详细记录,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活动最后,姜朕主任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大家纷纷表示不但能在活动中掌握意外伤害的自救与预防知识,而且会把这些知识告诉身边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愿意伸出双手献出爱心,带给别人生的希望。

  徐州市儿童医院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的宗旨,始终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大力开展医院经营和质量管理,加快创建国家级(淮海经济区)区域诊疗中心,牢记卫生健康人的使命和担当,为人民健康谋福祉,当好人民健康卫士。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