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前往睢宁卫健委开展活动

2019-12-17 09:21
摘要:
12月15日,由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带队,联合重症医学科一起前往睢宁卫健委开展活动......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急救普及是衡量一个社会综合实力的标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普及心肺复苏技能对于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12月15日,由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带队,联合重症医学科一起前往睢宁卫健委开展活动 。

  中国每年有350万心血管死亡的人群,这个数字远远大于因肿瘤疾病而死亡的人数,因此在党和国家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下,心肺复苏及应急救援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它不仅仅是健康的问题,更是社会民生关注的热点话题。

  活动伊始,睢宁卫健委医政科领导致开幕词,徐州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祁伯祥主任介绍了本次活动议程及参加授课的专家。

  本次培训采用标准教材和标准化教学,使用高仿真模拟人和临床真实设备与器材,徐州市儿童医院姜朕主任通过互动式讲解以及积极参与模拟病历,讲授儿童、婴儿高质量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解除窒息等课程。

  魏海燕主任以气道管理和氧疗为题,让大家掌握更多气道管理知识,对气道管理的认识更细化,标准化。随着分级诊疗工作的开展,儿科危重症患者的早期识别在诊疗中尤为重要,李卫华主任以儿科危重症的早期识别为题展开讲解,旨在提高医务人员的早期识别能力、危重症患者的水平。

  课堂上医务人员积极的学习态度,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地对理论和操作进行了学习,在工作中能提高病人的抢救成功率,同时对生活中抢救他人和自救都有很大的帮助。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徐州市儿童医院始终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实实在在为生命保驾护航。今后将继续通过探索科普公益宣讲活动等系列党建品牌的打造,普及急救知识,实实在在为百姓健康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