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举办2019年度品管圈大赛

2019-10-06 11:56
摘要:
徐州市儿童医院质控办牵头举办的“2019年度徐州市儿童医院品管圈大赛”在医院儿研楼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推进品管圈等科学管理工具、促进医院质量持续改进,提升医院医疗品质管理。由徐州市儿童医院质控办牵头举办的“2019年度徐州市儿童医院品管圈大赛”在医院儿研楼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医院院长曹军华、党委委员杨秋丽到会指导。由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行政科室主任组成了专家评审组。全院各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品管圈圈长、圈员及科室骨干200余人观摩本次大赛。大赛由党委委员杨秋丽主持。

  赛前曹军华院长代表全体院领导致辞,曹院长指出,建国70周年之际,全院职工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积极推进品管圈等科学管理工具、促进医院质量管理持续改进。他指出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核心,是医院提升医疗技术和自身的品牌形象的内在需要。品管圈作为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管理工具,之所以能在医院的土壤中蓬勃生长,源于它打破唯领导管理和唯制度管理的禁锢,能够有效帮助一线医护人员通过运用PDCA循环原理及手法,提高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的能力。

  党委委员杨秋丽主持大赛,首先她介绍了大赛的比赛规则和参赛圈组,并再次强调品管圈活动作为当前医疗质量管理活动中的一大利器,能够调动医院员工主动进行质量管理的积极性,激发广大医护人员的聪明才智和管理热情,形成医院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有助于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安全。

  徐州市儿童医院50余个品管圈组,涉及医疗、护理、药事、医技等多个方面,经过近一年的开题督导、中期汇报、专家初审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26个优秀圈组进入全院品管圈大赛。本次大赛赛况激烈、现场气氛热烈!

  参赛圈组通过数据、图标、文献、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结合娴熟的演讲技巧以自信、优雅、从容的精神面貌,用清晰、准确的语言和自然、得体的肢体动作向与会者充分展示了品管圈的科学魅力。通过此次大赛,一线医护技人员对品管圈的关注度和认知显著提升,品管圈作为质量持续改进的工具将继续为徐州市儿童医院品质管理工作发挥更多的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