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实名认证系统正式上线:缩短看病流程 减少排队时间

2019-08-21 18:12
摘要:
徐州市儿童医院近日正式推行儿童实名认证就医,此乃徐州首家,不仅节约医患沟通时间,也可以让医生对孩子的病情更加了解,更加精准的进行用药或者治疗......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通讯员:周瑜)张女士带儿子去徐州市儿童医院看病。排队等候的时候,她注意到一群人围着医院电子显示屏在看着什么,她凑上去看:“本院实行实名挂号”。

  实名挂号?医院工作人员在一边解释:要用手机扫描位于医院各处的二维码,填写孩子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进行信息认证,成功后会生成一个孩子专属的二维码。“医生只要扫一扫这个二维码,您孩子的就医信息就都能看见了。”问询病史这个步骤就可以相对简略了。

  这个好!对于儿子有哮喘的张女士来说,每次来医院跟医生说清儿子的病史是一件需要花费不少时间的事。

  儿童实名认证:注册一次 永久有效

  徐州市儿童医院近日正式推行儿童实名认证就医,此乃徐州首家,以后去看病,家长要带着孩子的身份证、户口本信息或是社保卡了。

  等待的间隙,张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拿出儿子的社保卡为其进行实名认证。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监护人联系方式……一分钟,就完成了认证流程,并自动生成了属于儿子的就医二维码。

  “儿童实名认证后,以后永久有效,下次如果带孩子来看病,只要出示专属二维码给医生就行了,不必再重复注册。”工作人员叮嘱。儿童实名就医,一分钟就可以改变家长带娃的看病习惯,大大缩短了看病流程,减少排队就医时间。

  儿童身份证号是实名认证的关键

  身份证号码是公民的唯一标识,也是儿童实名认证的重要信息。据医院信息科陈伟钢科长介绍,尚未有社保卡的孩子,家长可以带着户口本或给儿童户口信息页拍照去医院进行实名认证。“但家长最好可以在就诊前就进行实名认证,只要记得孩子的身份证号码,都可以完成认证。”

  除此外,医院特意开通了绿色窗口,为那些记不住孩子身份证号、忘记带户口本的家庭办理临时卡完成当次就诊。

  从0岁到16岁,实名认证后,只要在徐州市儿童医院就诊,就可以看到曾经的就诊记录、检查指标。医院的互联网平台已连接省市健康平台,信息共享,医生可以看到孩子出生后的所有就医情况,“可以大大节省问询病史这一环节的时间。”陈科长说。

  儿科是哑科,只能从家长的表述和儿童的表现中去判断孩子的病情,病史表述不准确或是有所遗漏在所难免,“所以实名就医,不仅仅是节约医患沟通时间,也可以让医生对孩子的病情更加了解,更加精准的进行用药或者治疗。”

  简化看病过程 一切为了儿童的健康

  随着互联网诊疗平台更加完善,医院和医院之间的数据沟通会更加顺畅,患儿在不同医院就诊时,医生调阅资料更加便捷,可以让患儿避免一定的重复检查,降低痛苦和医疗负担。未来,凭着身份证号的实名,在全国任一家医院看病,医生都可以调阅患儿病史资料。

  “我们致力于让孩子的看病过程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患儿实名就医是一个新的起点,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推广和宣传。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陈科长说。


扫描此二维码,立即进行患儿实名认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