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2019年第二季度护士培训考核圆满结束

2019-06-27 09:20
摘要:
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应急救援库”和“院前急救”护士培训与考核。本次培训由急诊科牵头,从6月11日开始......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护理应急队伍建设与管理,促使护理应急队员熟练掌握急救技术,提高护理人员应急意识及现场处置能力,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应急救援库”和“院前急救”护士培训与考核。

  此次培训由急诊科牵头,从6月11日开始,培训人员为应急救援库护士、院前急救护士、专科小组成员,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和操作两个部分。理论培训借助护理助手APP,操作培训以工作坊的形式展开外伤、异物两种常见急症的急救处理手法,此次操作培训小组化、真实化,现场演示与指导头部外伤包扎法、胸部外伤包扎法、手腕外伤包扎法、上臂骨折固定法、婴儿异物急救处理、儿童海姆雷克手法,徐州市儿童医院应急护理人员对此次培训方式非常满意。

  6月24日在内科楼八楼示教室进行培训人员考核,此次考核着力在“创新、真实、安全”上下功夫,考官前期均经过严格培训与考核,并引入OSCE考核模式,抽签确定考核情境,判断患者伤情,然后在包扎固定的急救手法中选择一项操作考核。此次考核的在内容上贴近实际,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在组织协调、涉及面上有所突破,考核效果大大增强。

  此次“应急救援库”和“院前急救”护士培训考核,大大强化了应急护理人员的急救意识,切实促进了应急护理人员的相互学习、相互督促,全面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护理应急队伍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