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园,送健康——徐州市儿童医院走进汉桥小学举行科普义诊活动

2019-04-19 18:42
摘要:
4月19日下午,徐州市儿童医院走进了位于复兴南路上的徐州汉桥小学,进行了儿童常见疾病的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通讯员:周瑜)4月19日下午,由徐州市儿童医院呼吸内一科、神经内二科、肾内风湿免疫科及新生儿内科携手开展“送健康 进校园”系列活动踏着午后明媚的阳光走进了位于复兴南路上的徐州汉桥小学,进行了儿童常见疾病的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30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科普讲座环节,肾内风湿免疫科护士杨蕊屹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手卫生及相关知识,教授大家如何用七步洗手法把小手洗干净,讲座提问时小朋友们的回答都特别踊跃,取得了很好的互动效果,也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勤洗手、正确洗手的重要程度。

  呼吸内二科文硕望医生为家长们讲解了儿童呼吸道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护理,详细讲解了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疾病的症状、治疗和预防等。肾内风湿免疫科护士长李玮玮的小儿发热及热性惊厥的护理讲座,也让家长们对这些常见疾病提高了警惕性,并有了深入的了解。


文硕望

李玮玮

  随后,医院护理人员针对儿童常见的意外伤害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进行预防和处理,并演示教授老师们如何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心肺复苏。


  在汉桥小学校门口,普外一科窦明智、呼吸内二科文硕望、皮肤科王博鹤、耳鼻喉科孟兆雪四位医生倾听了汉桥小学家长们对于孩子常见问题的咨询,详细的解答和建议收获了家长们的肯定。





  汉桥小学校长赵琦对徐州市儿童医院的本次科普义诊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疾病的预防和急救技能要面向家长、面向社会,本次活动让师生及家长们受益良多,满足了学校健康教育的需求。


义诊现场

  徐州市儿童医院“进校园,送健康”系列活动,本着“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的宗旨,提供了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提高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为医院创建国家级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作出了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