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2019-04-08 09:01
摘要:
2019年4月3日,徐州市儿童医院在东院儿研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及临床各科室主任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总结2018年全年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情况,布置2019年上半年医疗工作重点,徐州市儿童医院于2019年4月3日下午在东院儿研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及临床各科室主任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医务科副科长赵家强对医院2018年科室综合目标考核情况等医疗质量开展情况作了简短汇报,紧接着院党委委员、医务科科长杨秋丽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核心技术及清单、POCT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临床各科室主任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重点讨论了质控情况考核方案并形成决议;会上强调除以紧急抢救生命为目的的急诊手术外,所有住院患儿手术均应开展手术前讨论并书写术前讨论记录;随后针对危急值项目及交接班记录格式进行了详细讨论;最后,对今年第一季度各科室医疗投诉及纠纷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医患投诉、纠纷院科二级病例讨论流程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为我院医疗投诉、纠纷处理提供参考依据。

  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曹军华院长指出,今年是徐州市儿童医院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今年的主题是“医院经营与质量管理年”,希望各职能科室扎口做好管理工作,各临床科室积极配合,对发现的问题结合科室实际针对性的做出调整,确保医院平稳快速高质量发展。

  会议议程结束,各参会人员均填写了针对以上议题的征求意见表,并上交医务科整理汇总。医务科将综合参考与会人员的意见,结合医院实际需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升医院医疗质量内涵建设,推动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发展,更好的服务淮海经济区广大儿童,为医院的良性发展、为患儿的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